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航模队参加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7-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CADC)于9月22—28日在江苏省镇江新区举行,我校航模队经过前期分站赛选拔,成功进入六个项目决赛,其中在太阳能飞机项目中获得第5名、二等奖1项;限距载重空投项目中获得二等奖1项;垂直起降载运项目中获得三等奖2项;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项目中获得三等奖1项;电动滑翔机项目中获得三等奖1项;在科技创新评比项目中获得三等奖1项。

2017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CADC)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联合发起,该比赛是一项融合了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是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航空航天模型创新型赛事。该赛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14届,本届比赛吸引了全国100多所高校的2000余名大学生参加。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航模参赛队由3名领队老师、27名航模队队员组成,在工程训练中心、教务处、实验管理处、学生处、校团委、子弟中学、自动化学院等单位和部门的合作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佳绩。我校航模队成立于2010年,已历时8年累计参加科研类国家锦标赛、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等赛事19余次,多次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准备本次比赛,参赛队员认真总结前期各项活动和比赛的经验,自今年3月份开始,历经半年多的设计验证和整个暑期的强化训练,将自动化控制与飞行设计等专业领域知识进行了充分融合和实践应用,完善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加工工艺,全面优化了飞机设计、提升了飞行技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