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教师、工程师“科研规划与基金申请”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6-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日,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教师、工程师业务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科研规划与基金申请”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钱富才主讲,钱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经历,分别从如何在工程实践中提炼科学问题、明确研究方向、建立相关理论体系、解决技术瓶颈;如何指导研究生围绕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研究、构建团队、规划日常科研活动;如何撰写基金项目申请等方面由浅入深地介绍了科研项目申报的整个流程以及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透彻地分析讲解了课题申报的技巧以及科研能力提升的策略。

本次培训会使在座的教师、工程师较全面地了解了项目申报的整个流程,并且对自己专业领域的科研项目申报提出了新的想法。尤其帮助青年教师了解到写项目申请书时应该避免的问题,以便提升课题申报的成功率。提高论文写作质量和论文发表成功率。最后,中心副主任郑勐对钱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在座教师、工程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提升自身科研能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工程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