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组织部分教师、工程师召开《工程技术综合实践》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组织部分教师、工程师召开了《工程技术综合实践》课程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刘玮主持。

与会老师就如何更进一步发挥《工程技术综合实践》课程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经过热烈讨论,大家认为:1、课程题目的选择要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特点,能体现因材施教,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课程既有适应一般学生的通用性,又有适应能力较强学生的延展性;2、教师要发挥指导作用,在课程进行过程中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有意训练创新思维,拓展思路,发挥实践课程有目标而没有固定线路、有方法而没有固定格式的特点;3、对教学中如何充分体现学科交叉融合,使不同专业的的学生之间,通过课程的学习,了解不同专业的特点及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等问题也做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中心副主任郑勐做了总结,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发挥工训中心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中的优势,做好实践课程教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工程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