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航模队参加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10-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于2018923-30日在宁夏红寺堡举行,这是一项融合了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与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成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该项赛事自2004年举办至今,目前设限时载运空投、模拟搜救、对地侦察、太阳能飞机、限距载重空投、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电动滑翔机、垂直起降载运共计8个项目。赛事以科技体育竞赛为平台,通过参赛选手自行设计制作航空航天模型进行缩比验证飞行,检验创新作品的可行性、可靠性和实用性,通过比赛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的科技创能力,为国防建设和航空工业搭建一个发掘创新后备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

经过前期各个分站赛激烈的选拔,最终有来自北航、南航、西工大、哈工大、厦大等高校一百支队伍的200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在这八个科研类项目中展开激烈的角逐。

我校航模队自2010年以来,连续参加该项赛事9年,先后获得过冠军、亚军、季军等多项好成绩。今年,由候浩录老师和刘军波老师带领22名队员组成的参赛队伍,第9次参加该项赛事的决赛。我校航模队参加了5个项目,其中电动滑翔机的两个机组、垂直起降载运分别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限距载重空投、太阳能飞机分别取得三等奖的成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工程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