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理工大学2017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为了全面回顾学校一年来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改革和发展成就,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共识,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西安理工大学2017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反映我校2017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培养、后勤改革、基础建设、对外交流、校友工作、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具有重大影响、深得师生好评、广受社会关注的新闻事件。

二、评选标准

1.富有影响力。所选新闻对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并在师生员工或社会新闻媒体上得到广泛关注。

2.彰显正能量。所选新闻反映了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精神状态和师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全校师生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

三、评选办法

1.初选

初选采用媒体遴选与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媒体遴选由党委宣传部负责,在校级媒体(新闻网、校报、广播台、电视台、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及社会媒体2017年关于学校的各类新闻报道中,按照评选标准进行筛选。

单位推荐采用自愿申报原则,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推荐1-2条与本单位工作相关并符合评选标准的重要新闻事件(也可将本单位今年度具有一定影响的工作汇总编辑后上报),经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后,纸质版推荐表(见附件)于12月11日前送至党委宣传部办公室,电子版推荐表发送至news@xaut.edu.cn。

经过媒体遴选和单位推荐后,由党委宣传部会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对上述新闻进行统一汇总编辑,确定不超过20条的候选新闻内容。

2.公示及征求意见

对候选新闻内容进行网络公示,征求师生意见。

3.评议

由党委宣传部会同校内有关方面成立评议组,结合征求意见,拟定“2017年十大新闻”初稿。

4.审定和公布

经主管领导和学校主要领导审定后,在校园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宣传橱窗等校内媒体上予以公布。

四、评选要求

1.高度重视。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是广大师生参与学校管理、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有效载体,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评选活动。

2.精心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好评选活动,按照学校评选程序安排,开展好活动。

党委宣传部

2017年12月4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