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西安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广大师生、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信息化综合服务能力,适应广大师生对“移动校园”的迫切需求,按照中、省《“十三五”教育信息化规划》要求,结合学校《“十三五”信息化规划》中“智慧校园”建设的总体规划,由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组织实施,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建设的“西安理工大学移动校园平台”项目,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此前,该平台在新生“数字迎新”中率先承担移动迎新服务,此举倍受校内外关注。目前该平台已完成一期建设任务,即日起面向广大师生开放试用。

西安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是基于我校“数字化校园平台”之上,借助微信建立的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旨在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统一入口、聚合服务、便捷查办、精准送达”的移动校园服务窗口。它将与西安理工大学“服务门户”形成优势互补,作为我校“一体系、两窗口”信息化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窗口之一,即“服务门户”作为桌面窗口,主要提供完备的系统服务;“微信企业号”作为移动窗口,重点发挥轻应用的随时随地、高效易用的特点。

西安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平台目前提供14类服务,39个轻应用,覆盖师生教学、办公、生活三大场景。平台现已全面开放,欢迎校属单位及有兴趣的师生加入,共建共享信息资源,不断拓展应用服务范围;致力于为我校师生打造一个便捷、高效、安全的信息服务环境,构建学校与学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贯通的生态链;推动学校信息化高水平可持续发展,为我校努力争创一流学校添砖加瓦。

“西安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详情介绍。

1、  服务对象: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

2、  平台定位: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统一入口、聚合服务、便捷查办、精准送达”的移动校园服务窗口。

3、 基础功能:西理概况、校园资讯、通知公告、每周会议、办公电话、校园班车等公共服务一应俱全。

4、 特色功能

【教学服务】随时查看个人课表、成绩、考勤信息等;(由教务处、研究生院提供支持)

【图书服务】我的图书馆,当前借阅记录一览无余,图书到期提醒;(由图书馆提供支持)

【财务服务】校园缴费,微信支付;(由财务处提供支持)

【生活服务】后勤报修、餐饮服务、失物招领、跳蚤市场等;(由后勤处提供支持)

【迎新服务】手机扫码,轻松报到;(由校长办公室提供支持)

【微信家园】聚合校内认证微信公众号,组建“西理微信家园”;(由宣传部提供支持)

【一卡通服务】可随时查询一卡通余额及消费明细,时刻关注你的饮食习惯;

【我的提醒】智能推送消息OA待办、课表提醒、图书到期提醒、一卡通余额不足提醒等;

【未完待续】更多优质服务陆续上架,敬请关注!

5、  关注指南(详见附件)

【第一步】关注“西安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 

1)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西安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

【西安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

2)   微信搜索“西安理工大学企业号”点击“关注”

【第二步】关注后,打开“西理助手”→ 点击“身份认证”;

【第三步】根据页面提示,输入学号/教工号、密码(同“服务门户”,即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首次登陆后请前往“服务门户”中修改密码:my.xaut.edu.cn)进行首次认证 → 完善信息(填写微信绑定的手机号)→ 提交完成后长按二维码或者返回微信→通讯录→我的企业,选择西安理工大学快速进入企业号应用。

6、  温馨提示

平台运行伊始,应用功能尚有限,可能会出现一些纰漏,我们在不断完善中,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或使用问题,请您直接联系我们或在“企业号”中留言即可,我们会竭诚为您服务。

7、  联系方式

单位: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地址:教六楼10层1011室信息部办公室(金花校区)

逸夫科技信息馆1层办公室(曲江校区)

电话:82312079(金花)、82066108(曲江)

邮箱:nic@xaut.edu.cn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18年10月24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工程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