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继续开展教师、工程师业务能力提升活动——面对智能制造的工程教育改革讲座,本次讲座由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晓晖主讲,与中心全体教职工共同探讨制造类专业面对智能制造方向的教育方法。

张晓晖与中心全体教师、工程师分享学习了清华大学关于《建设全球领先数字运营基地,服务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浙江大学关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智能制造方向—教育路在何方》等有关工程教育的探索。通过学习其他学校的先进经验,使中心教师、工程师进一步加深对智能制造的理解,充分意识到我国工程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分享了近几年我国经济、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的发展,以及工程技术人才必须突破传统的思维方式来迎合新经济形势发展的全新局面。从而确定此后的工作方向:优化工程教育,以丰厚的工程文化积淀为核心,激发创意、勇于创新,服务工程实践教育。

    随后,中心主管教学的副主任郑勐同志再次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工程教育领域中积累的教学经验。同时号召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学会思考、积极创新,切实提高自身工程技术水平。最后郑勐同志对中心日常教学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做出重要安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工程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