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高校大学生工程能力竞赛筹备会及相关会议在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陕西省高校大学生工程能力竞赛筹备会暨西北地区高校工训研究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召开。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6所陕西高校共26位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介绍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筹备情况,讨论并布置了陕西省工训竞赛以及金工/工训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的相关事宜,并针对2019年与工训相关的活动做了细致的通报。

会议上,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晓晖首先从教育部要求、命题调整、国赛名额及时间安排等方面介绍了第六届工训国赛的筹备情况。随后,他对陕西省工训竞赛前期筹备情况进行了详尽的通报,并组织就竞赛命题作以讨论。陕西省高校大学生工训竞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及合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大学生对科学研究与探索的浓厚兴趣,为选拔优秀人才创造良好的平台;另外,针对陕西省工程训练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竞赛项目、比赛要求以及相关事宜,在本次会议上做了详细的解读及系统的安排。本次的教师竞赛是以高校的综合工训教学中心为平台进行开展,对于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工训指导教师水平、加强我省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具有很大的帮助。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晶通报了今年国内与工训相关的活动以及西北地区工训研究会的工作安排,并组织讨论两教指委教改项目中期检查及微课比赛事宜。比赛事宜安排结束后,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晓晖组织讨论竞赛承办单位并对后续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工程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