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受邀参加2021年中国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1-09-22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化高等工程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举办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本次大赛由清华大学承办, 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1年9月14日-18日在北京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主赛场及各省分赛场同时举行。

根据赛事安排,同时在主会场举行“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成就展”,展示内容涵盖机械设计、控制技术、信息处理、土木桥梁、能源技术、软件开发、网络与通信、企业管理等领域,体现“多学科交叉融合”特色的实际项目。 经教育部专家评估西安理工大学的载重空投FSAC大学生方程式全彩色3D打印机三项作品受邀参加大赛现场展示,工训中心刘军波、王静怡老师带领六名学生参赛

 

中国大学生2021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


 

限距载重空投


 

FSAC大学生方程式


 

全彩色3D打印机


 

赛展成员与我校领导合影


本次成就展教育部高度重视,教育部领导和各教指委的领导亲临现场,展览过程中,各参赛作品主讲非常热情的向各位领导讲解作品的功能、用途及研发过程,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认同和肯定,并在讲解过程中与主讲人进行了互动。最终,我校参展的三项作品均获得成果展示优秀奖,工程训练教指委主任、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在校旗和社团队旗上签名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