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优秀党员张永乐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9-02-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张永乐,男,19738月出生,19967月毕业留校参加工作,1999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员,实验师,高级技师,西安市“首席技师”,现为工程训练中心制造技术教研室2室老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该同志时刻以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努力提升。










一、加强政治学习,树立党员形象

入党20年来,该同志一直坚持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努力践行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平等对待学生,尤其是帮扶的学生。他承担着中心激光加工的公共岗位,立足服务意识,认真对待任务,优化结构设计和工艺解决方案,保证了加工质量和效率。在激光加工技术和工艺上善于思索、大胆创新,解决了一些棘手的加工难题。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该同志是20173月从高等技术学院调入,面对中心崭新的工作岗位,他积极主动,迎难而上,不懂就虚心请教,不会就抓紧学习,探究“双创”教育内涵,拓展“双创”教育能力。很快融入了工作环境、熟悉了工作岗位。

在基础实践教学(机械2)教学工作中,总是提前了解学生所学专业方向及模块进程,做到教学内容和目标有的放矢,基于实践教学教学设计,及时更新和完善教学PPT,探索以培养学生学习方法、获得专业自信的教学理念改革,设施过程中已获得良好效果;用实例拓宽学生的专业协作视野和资源共享意识、创新意识,搭建新工科意识,开展新工科实践,调动学生工程实践的积极性。

起草并设施了学校略阳扶贫教育项目,率队(共4人)赴汉中略阳天津职教中心进行了首期师资培训,针对职教中心教师的教学方法、实践操作技能和技能大赛指导能力等不足,展开集中讲座和一对一的实践教学专项培训,并建立了对口沟通联系方式,帮扶团队的项目实施和良好的教学成果,深得该职教中心领导和教师的一致好评。

参与完成中心承担的军方某型自主水下机器人项目的机械加工工艺和核心零件螺旋桨的加工任务;户县军方某型真空抽滤项目的机械结构设计、机械加工工艺和部分安装调试工作。他承担并完成了机械加工工艺制定及质量控制、部分安装调试等工作,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全部项目都已顺利交付使用。

分别与郑勐老师合作完成: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二等奖;完成大学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

20181210日,被西安市组织部和人社厅评为“西安市首席技师”。

三、不断学习提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金句良言:“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该同志一直坚持不断学习,在理论学习上树立“知识危机”意识,在实践教学中探索“创造创新”意识,深刻学习和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教学和教育科研工作中,坚定政治站位,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导。树立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意识。他的认真负责、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和尽职尽责、一丝不苟的职业操守,感召着周围的同事和学生,将继续发挥一名新时期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

                                      201922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