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党建促发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9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总支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促进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8日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在中心党员活动室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建促发展经验交流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勇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刘青共同主持会议,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各系主任、工程训练中心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交流会。

首先,刘青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建设相关情况,表示要本次共建为契机,相互学习,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重经验总结和制度建设。还共同分享了2023年跨校训练营活动、实验室的运行机制、学生社团组织活动情况,以及工程训练中心工程技术综合实践课程等实践教学方面内容。

随后,黄勇介绍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组织建设情况,对工程训练中心党建工作的新气象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交流可以使人文学院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第二课堂的开展更有针对性,更加符合新时代学生的需求和成长,在实验室的运行机制方面也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人文学院和工训中心可以从育人活动中充分合作,真正将五育并举落到实处。

刘青陪同黄勇一行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的科技社团和工程技术综合实践课程作品展,同行的老师们就党建与业务融合、课外实践平台融合、科技比赛的文案创作、外语课程与工程训练的结合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此次交流活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相互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对促进工程训练中心发挥国家级示范中心功能特别是工程训练中心的党建工作、教学工作、社团工作起到了启示和带动作用通过这一活动,推动了工程训练中心跨学科、跨专业的融合发展全面服务于我校所有专业,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