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产教融合,聚力创新”企业导师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学术视野,了解当前科技领域的前沿技术,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开展“产教融合,聚力创新”企业导师大讲堂活动。416日下午邀请北京软体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黄巍工程训练中心2号楼多功能厅作题为“软体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的专题讲座。

讲座由中心主任助理徐德凯主持,中心副主任孔令飞、工创汇社团指导教师负责人及工创汇社团3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软体机器人专家的讲解涵盖了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历程、控制原理、相关技术和研究前沿等方向,详细介绍了软体机器人的基本原理、关键技术以及最新研究成果,并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软体机器人在医疗、工业农业等领域的应用。

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就软件机器人的技术问题和应用前景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对软件机器人技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在该领域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讲座结束后,软体机器人专家带领参会师生参观了软体机器人展示平台---分拣工作站。在这里,同学们亲眼见证了各种软体机器人的核心技术、创新优势,体验了工作站分拣水果、纸巾、牙签....的全部过程,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软体机器人的技术魅力。

本次讲座的圆满落幕,不仅彰显了中心党总支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也展示了中心党总支在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方面的积极作为。未来,随着软体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相信它将在更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卓然